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世界顶级摄影大师-----Andreas H Bitesnich


"我一直认为,能够引起反响的照片是好作品,不管这种反响是肯定的还是否定的."奥地利摄影师ANDREAS H.BITESNICH是这样说的.
幸运的是,对于BITESNICH的作品,几乎全都是肯定的反响.不管是艺术创作还是广告,是杂志约稿还是年历,BITESNICH的人体摄影都是解剖学和几何学的完美统一,健康美丽的人体做出优美的舞蹈姿势,绷紧全身形成一个优雅的"结",无限自由地去寻求柏拉图式的理想美.
ANDREAS H.BITESNICH1964年出生于维也纳,在发现自己对摄影有潜在的激情和天分之前,他曾做过10年的家电推销员.对于自己的事业,他是这样描述的:"我接触到摄影已经很晚了,当时我25岁,我迅速地爱上它并毫不犹豫地投身其中."
是一件小事改变了他的生活,使他看到了照相机的世界.一次.他去看望一位做摄影师助理的朋友,"我让他示范了一下他的工作,我立刻被征服了.当时我心想,如果他能做,那我也能做."
起初,BITESNICH想做一名时尚摄影师----他最喜欢的摄影师是Irvin Penn.但他很快意识到,奥地利并没有什么时尚产业可供自己施展才华.直到3年后的90年代中期,他拍摄了第一张人体摄影以后才发现,对于人体,他既有天分,又有感觉.a_ven
"于是我开始研究雕塑版的人体,花了三四年的时间使得风格一致,现在,就可以自由发挥了."对于BITESNICH而言,以雕塑为途径并不意味着是一种外在的手段,而是一种图解.为他赢得举世喝彩的作品是一些令人瞠目,极具风格的摄影作品----图片上的这对男女相互缠绕,几乎成了活的雕塑,现实了难以解开的血肉之结.关于早期作品的象征意义,BITESNICH坚持说除了曲线和外在表现之外,并无深意.他的作品是直觉而本能的,事先并不去想象图片应该是什么样子,或者有什么含义.
《Yvonne & Tom, 》,Vienna ,1994
BITESNICH认为,自己所有的人体作品追求的都是一种视觉均衡.他说:"作品中最重要的就是在画面框架内一种均衡感.我通过取景器和镜头去寻找某种比例的瞬间,当我感觉到它的存在时,我就按下了快门."

但是他的第一部摄影作品集《NUDES》的封面却是个例外.这是一个在他梦中出现过的景象,一对男女交错缠绕,象征着人类的生生不息.然而他的作品中的大部分造型都是在镜头前才设计出来的.他解释说:"我不会去考虑图片会引发什么样的反应,我只考虑身材和形体,当他们融为一体时,我就会拍摄,这没有什么定式,大多数时候都是模特来找我,要我为他们他们拍照.幸运的是,我的商业合作伙伴恰好喜欢我的这种创作风格,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对于一个特定的模特该如何去拍摄."
尽管数以千计的摄影师在过去拍摄过上百万张的人体摄影照片,BITESNICH仍相信观者会对不着衣衫的人体图片感到好奇和新鲜.他说:"我想我们都很好奇,所以我们才喜欢观察,喜欢看人体摄影,但在美国,这还是一种禁忌,被拍入作品中的是观者的好奇心和人体的结合."
到1995年时,BITESNICH已经有了足够的作品,可以考虑出作品集了.但他还是又花了3年时间准备《NUDES》a_ven,这一作品集直接赢得了1998柯达摄影集大奖."《NUDES》为我打开了很多扇门,到现在都还在对我起作用."BITESNICH说:"最近,我问一个很有创造力的导演是否看过我的作品集,他回答说:'所以好的广告公司都收录了你的作品集.'这让我觉得很自豪."
《WOMEN》这本作品集主要收录了先前未发表过的应约作品,如德国版《PLAY BOY》和意大利杂志《MAX》.BITESNICH解释说:"对我而言,主要的一点在于作品中的女性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她们利用了照片,也利用了观众,她们以希望杯看到的方式展示了自己,这使得她们变得强大而不可捉摸."
BITESNICH的大多数人体摄影作品都是使用模特的名字作为标题,显示了艺术家和模特之间关系的个人特征.他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我非常尊重模特,她们能够感受到这一点,夜会觉得舒适自在."

《Ingrid》,milano,2001
"当人的形体摆在面前,我真正寻求的是均衡和重量.对我来说,这就与均衡和比例有关."

《珍妮弗》,维也纳,2003

《罗伊》,维也纳,1995

SNAPPED BY ME FROM《世界顶级摄影大师巅峰作品诞生记-人体》
《NUDES》和《WOMEN》都是黑白摄影,但BITESNICH最新出的作品集《Polanude 》,却收集了他的彩色影像作品,过去的4年中他只拍彩照了.彩照可以柔和温暖而黑白则显得刻板冰冷,与这种更温和的媒介相对应,BITESNICH最近的作品也不像从前那样一本正经了."一开始我只用真正的雕塑造型和一个光源,但现在光源更加多样化,造型也更加放松随意."
《NUDES》中的底片都是BITESNICH亲自冲印的,但《WOMAN》中的一半他没有再亲自去做,而《POLANUDE》a_ven的冲印他基本没管.他现在专注于用最新的数码技术去跟上时代,和很多摄影大师一样,他更关心结果而不是技术过程.
"我使用35毫米4*6和6*7照相机,但我的思考方式并不局限于此.在新的作品集里,我甚至使用了旅行照相机.挂件不在于使用了什么照相机,而在于你用照相机拍出了什么."
2004年,4万名观众在维也纳孔斯陶斯的大型展览上有机会一睹BITESNICH人体摄影的全过程,但当观众看过后,BITESNICH却离开了."我总是深受鼓舞."他说,“但我甚至不会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墙上,我只想继续向前,不断进步."

Irina, Vienna 2005

Iveta, Lesbos 1992

Alessia, Dominica 1997 #2

Alessia, Dominica 1997 #1

Pilar, Kenya 1994 #1

Anna, Los Angeles 1994 #1

Anna, Los Angeles 1994 #2

Nude, Sardinia 2000 #4

Ullrica, Mykonos 1993 #2

Alessia, Anguila 1997

Yvonne, Thailand 1998 #2

Nude, Athens 1995

Marta, Milan 1998

Sina & Anthony, Vienna 1995

Ullrica, Mykonos 1993 #1

Nude, Vienna 1997

Nude, Vienna 1997

Roy, Vienna 1995

Ingo, Vienna 1995

Sinna, Vienna 2000

Ida, Vienna 1998

Sara, Vienna 2003

Eva, Vienna 2002

Jennipher, Vienna 2003

Olga, Milan 2000

Michael, Vienna 1993

Angkor, Cambodia 1999

Floating Market, Thailand 1999

Egypt, 1996

Egypt, 1996

New York 1998

VIA:www.younggalleryphoto.com
更多摄影作品请点击HERE
文字参考书籍:《世界顶级摄影大师巅峰作品诞生记--人体》
[美]安东尼.拉萨拉 著 刘腾飞 译 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
文字,图片版权归著者及出版社所有,这里只是交流学习,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博主.

没有评论: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China
This is A_ven.Bitches!

音乐


Get a playlist! Standalone player Get Ringtones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