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4日星期二

世界顶级摄影大师 --Greg Gorman


Jimi Hendrix改变了GREG GORMAN的生活.
作为一名学生,GORMAN和一个当摄影师的朋友参加了这位传奇吉他手的音乐会.
如果没有和朋友一起在暗房里洗RIX的相片,他很可能会继承其家族在堪萨斯城的家具生意.
GORMAN回忆说:"当我看到洗印盒中影像出现的时候,我被迷住了."
GORMAN曾是Hollywood多年的首席摄影师.他通过为电影进行营销活动拍照谋生,包括《宝贝》,《山水有相逢》,《Pearl Harbor》,《Pirates of Caribbean》等,他还受委托为许多名人拍过肖像照,他们中有BETTE DAVIS,Marlon Brando ,Sofia Scicolone ,Jonny Depp,Drew Barrymore和Leonardo DiCaprio等人.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GORMAN创作了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人体作品.
GORMAN喜好拍摄高调的,高对比度的黑白画面,用光线来刻画形状和细部.就像他拍演员Warren Beatty时刻画的房间里的男人的轮廓,他倾向于用高亮度的细节表现人体的线条,而不是表现整体.
他的作品是有趣的,诱人的.他的小巷作品完全遵从一些室内摄影师的传统,包括霍斯特P·霍斯特,乔治.普拉特.莱恩斯和George Hurrell .同时他的人体作品更多受到Irving Penn,Richard Avedon和Helmut Newton的影响.
GORMAN1949年出生在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城.那次暗室发现之后,1967~1969年他在堪萨斯大学学习新闻摄影,却总是感到不适应.
其后他转到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在那里他于1972年获得了电影硕士学位.
他形容自己是"控制怪诞",但最终做的却是拍照片的工作,因为他不喜欢合作式的电影制作,更喜欢一对一的工作状态.
《米基.哈特》,洛杉矶,1995
"米基.哈特是我拍摄过很多次的一个模特,我从年轻时就用他做模特.我发现他英气逼人,他有着电影冥想和摇滚明星一样的外表.他居住在柏林,妻子是一名女演员.我在15年中为他拍过6到8次照片,每次都能呈现出心的意义,挖掘出新的深度和内涵.工作室内有铜环,这个造型使我想到达芬奇的解剖素描图"

托尼和罗萨赛系列:3号》,洛杉矶,1988

"托尼将作为被拍摄最多的男人体被人们记住.赫布.里茨和Bruce Weber拍摄过他,我也拍摄过他.对我而言,托尼代表最美的男人体,从我第一次和他合作就拍到了不少不可思议的影像,以至于我们合作了将近20年.这张照片拍摄时,托尼还在和罗塞塔约会,而她现在已是演员博撒加蒂之妻.我喜欢两位模特之间动作的交错

选自《米茨和凯西.马丁》系列,洛杉矶,1990

"这幅作品室外 对Helmut Newton表示的敬意.画面中的一对姐妹是我的好朋友.照片捕捉了在紧张状态下两位美女的亲吻.它是大胆的,高调的,带有几分边缘性.

SNAPPED BY ME FROM《世界顶级摄影大师巅峰作品诞生记》

《戴维.米什拉克》,洛杉矶,1987

"戴维是能够体现我如何工作的一位模特.他体格健硕---强健而又有着雕像般的轮廓.他展示出罗马式的体格特质,这就是我让他摆出这一造型的原因.凭借自己的天分,戴维后来也成为一名很成功的摄影师.

在20世纪70年代,GORMAN从事的是设计和规划的工作,并且谨慎地开始他的名人肖像摄影师的生涯,开始为男女演员拍头像,每幅35美元.慢慢地,他的作品刊登在一些剧院艺术杂志上,后来他开始为一线名人拍照.为早请当红时期的摇滚明星Danny Boyle和首席歌剧女主角贝特.米德尔拍照,给GOEMAN带来了突破.

GORMAN的人体作品开创于20世纪80年代,当时他感觉到有必要超越肖像拍摄的领域,于是他决定"把照相机拉回来,把衣服脱掉."他发现"人体照片更难拍",他从前所关注的"阴暗和高光,外形和解构相互作用"的原则在他的作品中保留下来.就像是一个找到了好的石头或木头材料的雕刻家,GORMAN用边缘锐利的光线把他的画面影像凿出来.

区别于他人的另一点,是GORMAN的人体照片中男女人体同样精美."我后来拍了更多的男人体,"GORMAN解释道,"因为当女模特来时,她们画了太多的妆,以至她们看起来差不多.我喜欢男人体身上的那种非理想化的状态.那样会更有发挥余地."

GORMAN早期出版的画册----《Greg Gorman - Volume I》(1989)和《Greg Gorman - Volume II 》(1991)-----包括男女人体,但他最近的画册----《As I see It 》(2001)和《Just Between Us 》(2003)----就只拍男性形象了.事实上,《Just Between Us 》包括了一个男人的250张照片,就是男模特格雷格.克努森.

GORMAN后来钟情男性形象,就像他从传统的胶片拍摄转为数码拍摄一样."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主要拍数码照片,"他说,"所有拍摄拍的时候都是彩色的,然后转换成黑白".他使用一架佳能EOS 1DS MARKII照相机,他说:"现在的35毫米照相机性能抵得上中画幅照相机.它使我从原来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使我更具创造力,还使拍摄时间缩短了70%.我得到更好的质量,更多的灵活性,并且就影像创作而言,它使我回到了引导着的位置."

无论是拍男人体还是女人体,是用胶片还是数码,GORMAN说创作一副成功的人体作品的秘诀就是永不要展示太多,留下一些空间给想象,一点点神秘感是产生诱惑力的关键."人体本来就是开放的,不好诠释,"他说,"好的人体照片不能曝光过度.阴影和强光的交互作用能将你带到画面中去,使你纵向了解更多的东西."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没有评论: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China
This is A_ven.Bitches!

音乐


Get a playlist! Standalone player Get Ringtones

关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