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世界顶级摄影大师 ---Sam haskins

从当时的舆论看,SAM HASKINS的确是个幻想家.
他在动乱的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早期出版的作品集和创作的影像,
冲破了樊篱,
对未知事物进行了一次大胆而自信的探索,影响了好几代的仿效者.
《蓝莓翅膀》,1978年
“这是远在PHOTOSHOP发明之前我用透明片夹层技术拍摄的众多的蒙太奇影像中的一副.
SAM HASKINS于1926年出生于南非,在约翰内斯堡技术学院学习了图像艺术.
1950年他来到伦敦,在那里的一个当时规模很小的学校学习了摄影技术,
这所学校是伦敦印刷学院的前身(现为伦敦新闻传播学院).
"在伦敦学习的时候,我习惯常去参观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去研究那里的各种杂志."
他回忆道,"《图像》杂志是我常读的一本非常能引发灵感的刊物.在有一期中刊登了Irving Penn的摄影作品,我记得它们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那些都是很激动人心的时刻:英国艺术节是二战后一次伟大的复兴;Carol Reed刚刚完成《The Third Man 》影片的导演;芭蕾和戏剧蓬勃发展.来自非洲的原生态的艺术给人以天堂的感觉."
1952年HASKINS回到南非,和他的新婚妻子阿丽达共同建立了工作室.
HASKINS继续做他的成功的广告摄影师和图片编辑,但他不满足于此.
"我越喜欢我的职业,就越有一种被束缚的感觉,"他说,"阿丽达和我于是决定开始一项独立的摄影项目,在其中我可以充分地享创作的自由."
那个项目成就了他的第一本出版物《FIVE GIRLS》

via:haskins.com

这本书中的作品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手法,

展现了五个年轻女孩各种不同姿态的人体,把人体艺术形式带进了现实生活,

而不是像以往一样如同博物馆的图示.

他的作品把他和他的风俗画从重复的静态中实现自由.

由于我在艺术学校里上过不少写生课,我能够很自然地与没穿衣服的模特一起工作,

我希望能有一本生动地展现女性美的著作问世.与我一起工作的年轻的模特们都拥有自然美与智慧.
这五位年轻女孩都是我们家的好朋友.她们只要有空就来我的工作室学习.

那时候人体艺术还备受争议,那时摄影师们都尽力装得要给大家一个古典的雕像,而不是有人情味的活生生的人物.我清楚地知道那时候的市场不可能找到一个和我的作品类似的东西."

多年之后,Philippe Carner在《American Photo Magazine》中用这样的话赞美了HASKINS的第一部作品:"HASKINS重新发明了人体艺术,一种曾经比固定思维所定义的充满固定样式,陈词滥调,难以令人信服的艺术.

在摄影故事里,他采用电影的手法,用叙事的方式聪明地描述,谨慎地让观者与照片里的真实可信的角色交流."

《FIVE GIRLS》仅仅是个开始.他的第二部作品《Cowboy Kate and other stories》荣获1964年纳达摄影奖,这使得SAM HASKINS迅速成为世界人人熟知的名字.

这本书的故事情节从淫秽的西部引出,描写一个有反叛意识的长腿的金发女孩和她的冲破古板的西方传统的过程.

这部作品非常有趣,电影似的画面充满性爱场景,绝对的独特. U CAN FIND MORE PICTURE IN HERE:http://www.flickr.com/photos/bjornwitlox/sets/72157606921747450/

"我尝试着给一个年轻女子拍摄实验性的照片,就是封面上的那个女孩,戴着顶牛仔帽,"HASKINS说,"我们只是拍着玩.研究这些作品之间的联系时,一个创作西部故事的年头忽然冒出来.简单的故事情节就像是我和阿丽达煮的真实的清汤.快要开拍的时候,原来的一个模特离开了南非,因此我们只好四个人一起来完成拍摄.

"《Cowboy Kate and other stories》在很大意义上来说是自然的时代产物,因此它在哪一代拒绝接受传统古板的价值的人中引起了共鸣,"HASKINS接着说,"用有力的拍摄手段描述出来的KATE是个强势的女子,这在之前的人物摄影中从来没有过."

接着HASKINS出版了其他的散步作品:《November Girl 》,《African Image 》(该作品获得纽约艺术总监俱乐部金奖),以及《Photo Graphics 》.

《November Girl 》是HASKINS第一部探索多重影像技术的作品,是现代数字影像控制的先兆.

"我做这项工作旨在拓宽这种媒介的作用,以推进叙事影像的创作,"HASKINS说道.他用TRI-X型胶片和PENTAX照相机,尤其是6X7 II型."我真喜欢这个新概念"一加一可以不值等于一",整个过程变成了一种意念........经过了大量调色方面的工作,蒙片终于有了不同的色调.

在多次叠加透明度后,终于达到了色彩和影调的微妙的溶化,这些是PHOTOSHOP和它的图层工具梦寐以求的.

"这些天来,我经常在电脑上合成影像,我喜欢这个过程,但是正如数字音像发生器永远做不出真是的Antonio Stradivari的提琴声音一样,它只是电子图像的控制.我曾经说过,我很喜欢新款高清晰度喷墨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电子图片.以前只有在版画创作过程中才可以做出来的丰富,浸润的黑色层次,现在点点鼠标就出来了."

HASKINS目前正忙于制作《Cowboy Kate and other stories》的"导演部分"和一本回忆录性质的书.他也在继续展示他活跃于不同媒体的非凡天分,正在准备出版三部新的出版物:《苹果和夏娃》,《回想巴塞罗那》和《万物之心》,这些作品都结合了摄影术和图像设计.

《Light and Shade》,1959

“这张照片是用笨重的4X5照相机抓拍的。当时阳光在我工作室的墙上停留了几分钟,然后就被一片飘过去的云遮住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MOVE STAR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Daisie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Cheyenne Tree Trunk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Clown Fac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colour wra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German Vogu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Helmi and String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ssey to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indy Mesa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indy mirrored rose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indy wet nightie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Livres de Nu Jacket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olympics double jump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PICTURE SOUCE:SAM HASKINSBLOG.COM

Lindy Run 》

from Haskins Posters, an image that typifies the dynamism of Haskins fashion photography, 1973

"这张属于具有欺骗效果的摄影图片之一.直截了当的明确画面掩藏了其中复杂的光照.模特在一个半透明的屏幕前奔跑,屏幕置于两组闪光灯之间,两组闪光灯的闪光时间有间隙."

Gill from 《Five Girls》 in profile1963The《 Cowboy Kate 》gunbelt, front view 1965 Masai and Pondo ladies in a double page spread designed in 2006 with images taken from 《African Image》, 1967 Mood swings a recent spread that juxtaposes the front cover from Haskins Posters with a popular expressive face from 《November Girl》, 1973 & 1966 Cityscape montage from 《Sam Haskins a Bologna》, 1984

Books by Sam Haskins

《 Haskins Posters》 , 1972《 November Girl 》《African Image 》,1967 《Cowboy Kate》,1964 《FIVE GIRLS》,1962《Sam Haskins a Bologna》, 1984 《Photo Graphics》,1980
PIC VIA:WIKI

文字资料参考书籍:

《世界顶级大师巅峰作品诞生记》

[美]安东尼.拉萨拉著

浙江摄影出版社

文字版权归作者和出版社所有.这里只不过是供交流的一个地方.如有任何质疑和建议,请与我联系.

没有评论:

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China
This is A_ven.Bitches!

音乐


Get a playlist! Standalone player Get Ringtones

关注者